IMG_3531  

     幹了一年的國中生教老師累積了一肚子鳥氣終於有一天可以稍稍釋放補假一天,一天也跑不遠所以就近近的找偉豪帶我去釣鱸,動物園釣多了也是很膩,於是選擇跑野場拼拼看,台灣野場釣鱸真的很難很難很難有好釣況,所以只要有起魚就很開心了,跟飼料鱸比意義真的天差地別,沒辦法,這裡是台灣。

     兩個人跑點人少輕裝換點快又要鑽障礙因此選擇了機動性高的短竿,野場水裡一大堆鬼東西,線不夠粗真再有錢買餌都不夠噴,搭配4號pe線8號前導個人覺得滿剛好的,好在Tulala Pimenta 55搭配Ryoga1016輕到6~7克都還算可以輕鬆拋投,大餌更是沒話說。

IMG_2391  

      第一個點因為第一次來,發現根本亞馬遜,硬鑽進去到處都噁心的蜘蛛,到了水邊一看水色環境,也太贊!水面也有不少小鱸在晃,馬上挑了sarasara80跑水表先,偉豪則是選擇ruber jig攻樹下,水表拋了沒幾竿就爆了一下,咪鱸一隻,代表今天活性應該還不錯喔。

IMG_3528  

      釋回這隻咪鱸後綜合今天各方面的條件感覺大鱸應該會張口,心想大魚咬大餌!買了那麼多大餌,看了那麼多大餌影片,總要開胡吧,於是換上Jackall Giron這支不算太大的雙節魚,丟障礙旁超慢超慢地拖回來,就在第二三竿當餌慢慢以S型泳姿游過前方五公尺垂到水面的樹旁時,我看見了一個巨大的魚影從陰影衝出把Giron給叼走,輕輕揚了一下竿確定著鉤之後急忙向偉豪叫道哇靠!真的咬了,這時候的偉豪一臉平靜應該還覺得我在豪洨他.......這時平常看起來不小的Giron掛在魚嘴旁卻顯得如此嬌小,把魚拉到水面時她不斷的甩頭試圖把鉤子給甩掉並且洗了一次腮,看到她洗鰓時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急忙學日本釣手把杆頭往水裡插,阻止他再次洗鰓,生怕這隻記錄鱸給溜了,好在鉤子紮紮實實的打在了她的嘴角沒有脫鉤,我戰戰兢兢的收線努力維持杆子的張力慢慢地把魚給拖上岸,直到她躺在我腳邊我還不敢相信自己有這等好運,但這魚確確實實地躺在我的腳邊,只記得當時呼吸急促兩隻手不斷發抖以及回神之後的一陣鬼吼鬼叫。

IMG_3533  

IMG_3503  

IMG_3495  

今天可以下課了,沒有壓力了。

其實大鱸魚的拉力不是很強,只是很沈重的感覺,不像三間或魚虎馬力重量比這麼高。

 

在換點的路上隨便停了一家餐廳,沒想到非常好吃

IMG_3535  

店裡的啊罵很可愛一直叫我們有釣到鱸魚拿去給他補眼睛,很多客人都會釣魚給她。

 

 

到了下一個點一看釣場,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釣了.........跟之前去琵琶湖一樣,差別只在一個超級熱一個超級冷。

IMG_3548IMG_3552  

他X的場有夠大,完全看不懂魚在哪,雖然有看到疑似護幼的東西,但太遠了真的丟不到,搞了一陣子雨開始下下停停決定放棄這個點。

 

 

 

      來到下一個點,是一個長滿水生植物的雷強點水面超多動靜丟什麼水表都有小鱸跑來打招呼,一直跟一直看偶而咬一下,但都沒著鉤,最後發現岸邊有一隻超可愛的小台雷餌丟過去都會咬,但應該是鉤子太大了都無法順力著鉤,好在她食慾實在是很強一咬在咬,最後偉豪拿著他自製25lb竿配上metanium mg7硬是把跟空氣一樣輕紡車都嫌難拋的無鉛青木蟲丟到這隻台雷旁邊才把它搞上來,好笑到不行,旁邊路過的阿伯都看不懂我們在笑什麼,一定覺得這兩個笑連累是神經病。

IMG_3563  

      後來水表就不太理了,於是換到後面的深水區拿出我的神餌,大陸山寨金屬不會顫的顫泳。拋了幾竿神奇的事又發生了,就在顫泳拖回腳前一公尺的時候,一隻黃金到不能再黃金的鱸魚以爆出水面的方式搶走了我的顫泳,下了我一跳,這隻鱸不大因此被我直接給提了上來,但是體色真的是一級棒,這池的魚真的都好健康漂亮。

IMG_3584IMG_3581IMG_3583  

      在起完這隻下課魚之後天色也暗了,結束了這次難忘的釣遊,真的感謝偉豪無私的帶我來他的點,也把很多好的點跟機會讓給我來拋,我才有今天這種機會。

今天真的超爽的!!

 

眼尖的大德們應該有發現我幹嘛穿著師姐的制服.................

part_44685_5687926_72832  

唉 其實.......只是這麼的剛好

france_home_kit_2014_world_cup_3_players_nike_sjp  

個人覺得法國隊的制服很帥!一切都是巧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chie Lee 的頭像
    Richie Lee

    FISHING DOPE blog

    Richi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