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18.JPG 

在來到華盛頓州之前就不斷上網做功課找尋此地的鱸魚釣點,發現這裡釣鱸魚的人口跟其他南部的州相較起來真的少很多,我想原因應該是因為天候的關係,雖然 有鱸魚,但數量及體型實在是比不上南部,而且又有好吃的鮭魚可以釣(倒霉的我剛好遇上美國西北難得一見的旱災,鮭魚數量體型銳減,政府施行禁漁政策以保護生態),  只好認真的釣鱸魚。

從開始接觸釣魚活動以來釣者們較常論及的淡水鱸魚大致上可分為以下三種

1.大嘴鱸(Largemouth Bass)

2.小嘴鱸(Smallmouth Bass)

3.斑點鱸(Spotted Bass)

237848.jpg 

三種鱸魚中大嘴鱸及斑點鱸說實在我真的分不太出來,但我強烈懷疑台灣引進的是斑點鱸而非大嘴鱸,因為體型普遍就是比較瘦窄細長,跟我在華盛頓所釣的砲彈型身材真的是不太一樣,尤其是魚體厚度明顯厚很多,必須要從魚體的正上或正下才看得出來,或許各位可以從我上一部綠湖影片中看出些端倪。

暫且先不論大嘴跟斑點鱸,聽說小嘴鱸在釣客口耳相傳中的所謂馬力車重比及耐力是三者中最兇猛的,可是台灣似乎沒有引進,又或許有人引進但氣候太熱無法維持族群數量,因此直到現在我才有機會與小嘴鱸一會。

本來以為綠湖也會有小嘴鱸的存在,但一直都沒有釣到。前幾次到華盛頓湖探點也都只有釣不完的小大嘴鱸。美國的湖邊跟台灣的規矩完全不同,這裡你只要有錢就可以買湖邊的地蓋房子,包含沙灘都是你大爺的,因此若是擅闖私人土地,地主是可以直接拿槍轟你的,因此找點不如想像般容易,比須先搞清楚是公家的還是私人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打開google map 看看地板是否為綠色的,如果是綠色的代表此處為公共公園,在上政府網站看看此時此處政府若是否開放釣魚,若是開放你就可以放心的去釣囉(單然必須先買執照)。

IMG_0026.jpg

在youtube上找了華盛頓湖釣鱸的影片,看到有一個人總是開著鱸艇在一座橋下搞小嘴鱸,開了google map來找華盛頓湖上幾座橋的形狀,過濾出了一條吻合的橋,因此今天就來這探點吧!  

這就是youtube影片中的橋

thumb_IMG_9134_1024.jpg

橋下靠岸的水實在是太淺了,搞了半天都只有幾隻咪咪大嘴鱸,只好放棄,轉戰旁邊的水上木棧道。

thumb_IMG_9131_1024.jpg

thumb_IMG_9130_1024.jpg

thumb_IMG_8986_1024.jpg 

木棧道的末端水深大約就有三米UP了,往外拋更是不得了,一般的釣組很難有辦法到達底部,因此選擇7G倒吊Drop shot rig慢慢搜尋。

木棧道兩側起魚不難,1X~3X鱸很多,只要餌跟鉤子用小一些,黃鱸Yellow perch也不難騙上岸。

但是大鱸跟小嘴鱸呢?

thumb_IMG_8988_1024.jpg

一對應該是越南的夫妻開著小艇,用蚯蚓當餌不斷的起魚 。

為了拼大魚只好不斷地朝著湖中心拋,拋餌,晃餌,拋餌,晃餌,站累了就坐著晃,坐煩了就站起來拋。

最後終於來了一記咬訊,讓了讓線確定是魚就餌才揚竿,揚竿的順間我就知道中大魚了,捲線器唧唧叫個不停,魚不停的衝出去,加上水深,用的又是相對較軟的直柄竿。剩下的就請看影片囉!

IMG_9007.jpg 

IMG_9010.JPG 

thumb_IMG_9239_1024 vrvre.jpg


arrow
arrow

    Richi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