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75   

繼上次在這條溪被脫褲斷線後,念念不忘就想要往更上游衝看看還有沒有其他怪物。這次換上新線並仔細綁好FG結!氣象預報的降雨機率高達90%。到達釣場雖然沒下雨,但卻非常的陰,常聽到釣卷的前輩提到,卷仔在大太陽時會有比較好的咬況。今天這個天氣還真是讓人擔憂啊!

 

這次記得要多拍一些照片了!

IMG_6701  

初來乍到不忘留下氣味劃個地盤

IMG_6698  

上次都沒反應的一段無聊溪流。

 

 

IMG_6705  

終於有所謂的標點出現了!!石壁旁往往會有卷仔蜇伏著,尤其是水深一點的石壁旁。

但這個點上次操過,拋了幾竿沒反應.......只好任命繼續走吧。
 
 
今天我穿的衣服是螢光的黃色,好幾次穿著這件衣服釣卷,咬況都不太好,於是將衣服給脫了,想試看看釣況會不會因此好一點。
 
 
繼續走了一大段,在一個轉彎之後發現一個雖然跟主流有連通但是幾乎是靜止的深潭,感覺一定有魚龜在裡面,往裡面一拋馬上看到一群卷從陰影中衝出來爭奪亮片。
 
IMG_6720  
馬上有一隻小卷上鉤了,小卷掙扎的同時,一整群卷仔毫不驚慌的持續攻擊小卷嘴邊的亮片。每每看到卷仔的這種爭食行為都讓我聯想到鱸魚,第一次看到卷仔如此的時候著實讓我驚訝了好長一段時間。一直以為只有鱸魚才會有這種膽大妄為的行為。 
 
 
於是叫秉峰也來拋,一拋也中魚了,這種點不咬才奇怪!
 
IMG_6718  
終於露出難得的笑容!
IMG_6736  
42卷get!!恭喜里拉
 
因為這潭卷仔太多了所以我們開始飽暖思淫慾啦!各自換上有的沒的假餌亂搞,popper啦,軟蟲啦。但忘記帶鉛筆了......一開始丟什麼都會追,軟蟲還真的咬了一口,可惜只咬到尾巴,但很快的阿卷們就都失去興趣愛理不理了。
哈哈,當觀察習性囉!
 
 
繼續上溯
IMG_6723  
地上的超大蹄印,回家給老爸看照片後說是山豬的。
 
 
IMG_6752  
走著走著發現了一處適合高眺的場地
 
於是我爬到高處以便觀察敵情,發現每塊大石頭後的緩流,都有大卷躲著,看來想要大卷開口果然得要打點拼落水咬。
 
秉峰在下面拋我在上面觀察阿卷的動向並且遙控秉峰,觀察幾竿後發現大卷真的只理會飄到他面前的亮片,稍微遠一點他就沒什麼興趣了,可能不願意因為離開石頭後的緩流而消耗體力。因此能夠成功的判斷躲藏地點且精準的將湯匙送達標點,將會是大卷咬與不咬的重要關鍵。至於小卷就隨便啦,有魚就會咬。
 
但不知是不是我在上面嚇到魚,這個點雖然有跟有看但都沒有真的咬下去。往好處想,至少對於標點的判斷又多了點經驗支持。
 
IMG_6787  
有如畫一般的釣場,就算只是來散步看風景也值得................才怪!都來了當然要拋幾竿啊。
 
 
 
風景很美沒錯,但可惜的是沿路還是不斷看到人類移留下的蹤跡,垃圾,煙盒,燒一半的灰燼等等,讓我真的對台灣人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情感。台灣人非常愛說自己有多愛台灣,仇日仇韓仇大陸,但我們卻不懂得怎麼去愛台灣這塊土地。
 
 
IMG_6786  
我依然喜歡垂直站在標點下游往上拋。畢竟每次大卷幾乎都這樣來的!!
 
一樣過了一個彎後柳暗花明又一村,一段又深又寬的緩流映入眼簾,秉峰率先拋出一竿,湯匙沿路不斷被咬,最後著鉤起了一隻3X的小卷。
 
IMG_6750  
你看這是多麼燦爛陽光的笑容啊!!釣魚能夠給予一個人多大的正向能量阿!
 
 
而在他起魚的同時我也拋出了寶貴的一竿,湯匙落水後捲了兩圈左右出現了一個頓點接著馬上出線!但張力隨即消失,正當我還在為了脫鉤失望之際時突然張力又出現了!原來阿卷在咬餌後往我這邊衝啊,於是馬上又回到一般的搏魚模式。因為上次的斷線以及與50卷史詩級的搏鬥後讓我對這次中魚有了先入為主的想法,心想應該又是隻4X吧。秉峰看到魚影後說
 
秉峰:按!超大誒
我:還好吧
秉峰:按!屁啦,超大誒!
我:還好吧,沒什麼力誒
秉峰:屁啦!你趕快把他拉上來啦!等一下脫鉤!
我:喔,好啦
 
直到把魚放在尺上我才傻眼.........
 
我:按!破50誒!
秉峰:我就說超大啊!
我:51,52,53,54。哇靠 54.5 誒!!50的記錄有這麼好破嗎??怎麼每次來都破紀錄啊!
秉峰:我剛一看就覺得體型很像草魚吼!
 
奇怪,我是怎麼了?
 
可能這隻老卷比較懶惰吧......真的沒有上次那麼兇猛才會讓我誤判情事。
 
 
 
 
 
 
 
IMG_6776  
 
S__11468889  
 
IMG_6744
 
 
IMG_6745  
又是ABK spoon建功!
儘管這條溪對我們來說真的超遠,但真的是值得的!!
 
接著便下起雨來啦,時間也差不多了,只好依依不捨地往回走。不久後又回到了剛剛我在制高點看,秉峰在下面拋只跟不咬的點。
 
秉峰腳都還沒站穩就往剛剛我說有躲魚的點拋過去,把手一捲,居然咬了!!剛剛操這麼久,現在居然還有狀況外的卷來咬餌??因為那邊水流強勁,又是罕見的由上游往下游拋中魚,面對他超硬的竿子以及鎖超緊的線杯居然還是拉不回來,手把一直捲,捲線器一直叫,但卻只是空轉,阿卷紋絲不動的定在原地,後來只好壓線杯才把牠老大給提了出來。原來是隻壯傢伙,渾身肌肉。拿尺一量發現秉峰今天也破記錄啦!
IMG_6765  
 
IMG_6772  
 
IMG_6762  
狀況外卷讓秉峰的記錄一口氣躍升至49cm!!
 
 
 
才短短一兩個月我們從幾乎不會釣卷,到現在這種爽法,真的就像一場夢!!我想等到第一個由東部登陸的颱風走後,就該是我們夢醒的時候了.............
 
從小到大第一次這麼恨颱風啊啊啊啊!!!
 
往年這個時候都是我們往南部衝的時候,但因為今年雨量較少,個個水庫都快見底,水不漲上來淹過草,魚虎,三間也就沒地方築巢繁殖,釣者也就很難有好釣況。豐沛的雨量雖然有助於南部三間魚虎的釣況但卻往往使東部河流變濁大水也會破壞掉好不容易建立的生態系統,因此今年對於住在東部的我們也能說得上是漁翁得利了!!

  
 
 
 
 
 
 
 
 
 
 
 
 
 
 
 
 
arrow
arrow

    Richi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